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

伏特加 -- 密西根學記 (8)






Marketing的期末專題,是讓我為一個叫“Ketel One”的伏特加品牌創造一個全面的營銷策略,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營銷學的我,這也許不是什麽優差,不過想到可以自己親手為一個實實在在的品牌設計平面廣告,我心裏還是感覺蠻爽的,反正是作業而已嗎,玩玩又如何。好,米某不才,獻醜獻醜了。

隨手扯下了一頁白紙,思緒就此串流在紙面上,腦裏的意念流轉不停,混沌的極致,似乎就是靈感爆發的契機,嗯,接近了,接近了。

很接近,很接近。
很接近,很接近......
嗯好很接近......其實我沒什麽頭緒呢......

就這樣,在跟這張白紙四目交投了15分鐘後,我的結論是,這樣下去這張紙還是會潔白無瑕,我也還是“無貨交”。如何是好?後來靈機一觸,我爲什麽不親身了解一下這產品的底蘊呢?作爲一個“專業”的營銷策略師,我必須跟目標產品進行貼身交流,才能明白當中的奧妙,這是專業的態度。
結果,我去買了一瓶伏特加。(不要問我爲什麽我在美國能買到酒,總之我就是有辦法)
伏特加的名字叫Absolut,不是Ketel One。你可能會問,爲什麽不買Ketel One?
因爲 --

我問店員:"Can I have a Ketel One please?"
店員:"A what?"
我:"Ketel One."
店員:"We don't have that, do you want Absolut instead?"
我:"Well...... alright then."
現在我知道爲什麽要幫它做營銷了。

回正題。我這個人很奇怪,喝啤酒很快就會被放倒,喝烈酒卻出奇地清醒,一酹,再一酹,有的是醉意,不是昏亂。再聚神於白紙之上,仿佛眼前開始有了畫面,讓我再一酹。
很smooth,很爽,idea再次在腦裏百花齊放,左手一撈,好主意,右手一執,更甚。
Ketel One,我要來拯救你了。
拿起鉛筆,我在白紙上輕輕一描,酒瓶的輪廓漸現,再描,讓它變得再仔細一點。
之後再大範圍揮筆,一匹絲綢就這樣落在了酒瓶之上,遮住了一些,坦露了一些,我要讓它神秘起來。我要每個人都走近來看。
嗯,讓我再再一酹。
為絲綢揮上深色後,這個設計也就大抵完成了,接下來要想出一條punchline,放在酒瓶之上。
嗯......讓酒精幫幫忙......要不......smooth as silk?
不對......不對......太普......普通了......真好喝......
it's smooth inside-out...... inside-out......也不錯,不過還是嗯......不夠瀟灑。
要不......the smooth one. the ketel ...... one. THE KETEL ONE!
對了對了......THE SMOOTH ONE. THE KETEL ONE......
寫完最後一個“E”時,我徹底醉了,口中帶著一絲寫意的濃烈,我趴在了紙上,跟Ketel One同眠。



16-11-2009 xx:xxpm
約翰慧根 Ann Arbor
醉了,連時間都搞不清了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