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

換日綫 -- 密西根學記(10)


又是一個飛機從鐵絲網後昂揚飛遠,送客人以雙目望穿鐡網追送的早晨。

坐在76號閘位座位的我,緩緩的背著碩大的鮮紅背包,站了起來,走向了隔壁的速食店。
點了一個牛肉夾餅,自然也少不得一杯diet coke,這是我的習慣。
又一次來到機場的我,似乎沒有辦法不沉醉於機場給我的獨一無二的感覺。感恩節早上的機場,是多麽的寧靜可愛,仿佛所有情緒都在這個地方得到了凝聚、總結和歸納。放眼一望,坐在隔壁桌子的,是一對打扮利索的老夫妻,老頭在讀著Financial Times,婆婆則在細細品味手裏的咖啡。

對了,這就是機場應該有的景象。緊湊,卻又夾著一絲拿捏得剛好的自如。
我也很自如的戴上了ipod的耳機,以最慵懶,最痞的姿勢一邊不慌不忙地喝著可樂,一邊大拇指則在利落地翻閲著音樂庫。方大同,對了。他的音樂收放自如。還有45分鐘才上機的我,完全有享受這種自如的時間。這種閑情,真的很迷人,尤其是出現在一輪舟車勞頓之前的片刻閑情。

正氣的陽光禮貌地過窗而進,仿佛處處在跟所有搭客說著早安。
安穩的光線與離別的情愁混合成一種美的平衡,一切都很美好。

機場,多少個故事的開始,多少段劇情的終結。
送別兒女出外讀書的父母,心裏滿是忐忑的心情,雀躍的孩子卻完全沒有讀懂這種情緒,蹦著說要快點上機,因爲他充滿希望。
準備移民的年輕夫婦,揮著手跟至親道別,又叫朋友們要保持聯絡,然後就奔向未知的未來,不過他們充滿信心,可以在異地活出出彩的人生。
離別的情侶,似乎說不出什麽話來,心裏盤算著這段感情如何是好,其實大家心裏早有數,然後在無聲中,她轉身走進了禁區。
剛剛來探望自己的老朋友,住不夠兩天又要飛回屬於自己的地方,他們互相用力擁抱道別,約好之後誰要請誰喝茶,仿佛他們又回到了年少的那段時光。

“當飛機飛過傷心換日線,天空只留下寂寞無聲的盤旋。”
好詞,好詞。

是的,機場就是這麽一個地方,所有的情緒都在禁區前醖釀到最高點,最後“到此爲止”,情緒就此留在了機場,結局?無人知曉。
繼續呷著可樂的我,點了一首更痞的Jamiroquai的歌來聼。腦裏又來了一大堆關於機場的意境,有這個,有那個......

3-12-2009 11:15pm
約翰慧根 Ann Arbor
傷心換日線





1 則留言:

eda 說...
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