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街童

本來應該繼續寫港島一氣,但昨天看見些事情,想談談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星期六約下午六時,我習慣性地到家後的籃球場打籃球。
那個地方本來就不是十分開揚,旁邊還有一個小遊樂場,加上不時有流離浪蕩的青少年,抵著香煙看球啊,談天啊什麽的,因此整體給我的感覺其實不是那麽舒服。不過由於我也算是街坊,也經常來打球,因此彼此在球場相見也會打打招呼,沒發生過什麽事情。
直到昨天呢,又有幾個我沒見過的,大概13,4歲左右的街童來打球,後來我卻聽到他們在說什麽“等一下呢,要這樣逃......”。我心想,他們該不是要打誰的主意,想偷東西吧。
後來他們離開了,我心裏一鬆,幸好沒事發生。
大概十分鐘以後,那些街童卻以全速在球場外衝過,並爬上球場内的高牆以翻越到另一邊,似乎在逃命似的,後面兩個20來歲的金髮小伙子緊隨其後,大聲呼喊道“別跑!XYZ!·#!·¥!”。大概是這兩個青年被那群街童找上麻煩來了。後來一個逃命不及的街童硬是被扯下了高牆,被逮個正著,之後的我也不清楚了,因爲我一目擊這次事件,就意識到這可能會涉及幫派問題,下意識馬上帶著籃球,離開球場。離開時隱約聽到剛剛才一起打球的“波友”們談論著要不要“幫拖”,不論他們指的是幫忙哪一邊,我也知道,我必須閃開。
我可不想被“點錯相”。
到底我做得對不對?我應該想辦法避免有人命傷亡呢,還是先確保自己安全呢?如果我真的被誤認爲那群街童的黨羽,繼而被人包圍呢?是該出手還擊還是怎樣呢?
被訓練了整輩子的problem-solving skill完全失靈,唯一想到的就是怎樣get the hell out out of here。
老實講我還在想這個問題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P.S. 本人不是街童,也沒有幫派背景。

22-3-2009 2:29pm
約翰慧根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2 則留言: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That's the reason why I always have a Victorinox with me.

Jason Mai (John Wagon) 說...

wow wow you wanna stab somebody with that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