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26日星期四

港島一氣(五)

最近忙得一塌糊塗,又是project又是paper,沒空更新網誌,哈哈,真的不好意思。
剛剛在忙一個關於八達通的專題研習,在網上搜到這麽一張圖片:
這是從另外一個網誌中截取的,當時那網誌還播著王宛之的慢板情歌《我真的受傷了》,聽著聼著,感覺原來地鐵站都可以很有感情的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重新歸來,我們繼續暢遊港島。
叮叮叮,橫行過廣闊的灣仔區域後,即將進入的是香港最著名購物區,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銅。鑼。灣!
相較灣仔的“多用途”,銅鑼灣可算是單純得多,它只爲了三樣東西存在:購物,消費和買野!
我印象中的銅鑼灣是個比灣仔小,但同樣異常精彩的地區。我對它的地理分段大概是這樣的,以電車路為分界,崇光百貨爲首的那邊是一號地段,路這邊以時代廣場為首的店鋪群則是二號地段,兩個地段各有各精彩。
一號地段,指標建築當然是崇光百貨啦。其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,注定要其享受著川流不止的人流,也因爲它的突出可見,因此無論是情侶朋友家人想要相約銅鑼灣時,都會以崇光百貨作爲集合點。除了崇光外,一號區域不乏有特色的地道小店。其實就在崇光後面的街上,就佈滿賣鞋啊,衣服啊,化妝品等的小規模店鋪,產品的素質完全不輸那些在大商場裏營業的著名品牌,實為具潮流觸覺的人士的必然選擇。而銅鑼灣近年的發展趨勢也倚賴這種小店的蓬勃興起,讓旅客或者本地人都有更多的購物選擇,而且這些店鋪對市場需求的反應也很靈敏,貨色的更新非常快。
再往維港的方向走,就能發現又一個強勢大商場:世貿中心。剛經過全面翻新的世貿中心,于人耳目一新的感覺,而且商品大多走中等價格路綫,因此人流量是節節上升,加上周圍新派食店的接連開業(pancake,米比薩,壽司等都有),爲此區域增添了不少生氣。
再來我想介紹一個一號區域的有趣小角。在電車路和崇光之間,有一個小小的,呈尖型的鋪位。由於其細小,因此想在此做生意其實比較難,後來不知是不是物業擁有者想到了一個妙計,就是不斷將鋪位出租給不同的公司,作極短期的策略性宣傳。比如前一陣子就被麥當勞租來宣傳其香濃咖啡,最近好像是yahoo!在那裏擺攤,明天?很難説哦。
還有還有,不知是一種偏見還是怎的,我覺得出沒銅鑼灣的年輕人完全沒有那種討厭的MK感覺,反倒是打扮得非常乾淨利落,相當好看,各位不妨多加留意。



(待續)

28-3-2009 8:57pm
約翰慧根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1 則留言: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我就很不喜歡CWB,尤其是SOGO那個角落。

「多少生命在身邊怱怱走過」,是我對CWB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