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7日星期二

如果

驚慌失措的甲君在電視上目睹了航班KJ7800段成4截的情況,再一看手上的一張KJ7800航班的機票,甲君慶幸自己沒有在意外中丟掉小命。
“好在我半路上塞車,沒趕得上那班飛機。如果不是的話,我也沒命了。”他對自己說。

時間無法倒流,但姑且容我扮演上帝,把時針往回一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甲君沒有塞車,甲君踏上了通往航機KJ7800的梯級。
剛坐上F3號座位,就在走廊旁邊--甲君覺得這樣一來出入方便,所以沒有選擇靠窗坐。
他很辛苦地把行李放上機艙頂部的儲存間。正當他打算坐下來大睡一場時,他瞥見坐他旁邊的中年男人的右手一直插在大衣内,左顧右盼,使甲君感到點不對勁,但他心想,何必操心呢,還是倒頭大睡吧。
就在他一雙眼簾關緊之前,他發現了身旁的男人,其實正手持一段短木,但位處大衣内的東西,他實在看不到。

飛機起飛了。
精靈的甲君,雙眼留有一細縫,斜視著可疑男人的舉動。
男人終於出手了!沒錯,那是一把木製短刀!男人盯著坐在逃生門旁的空中服務員,他鎖定了目標!
突然甲君靈機一觸,離開了座位,走向了服務員,他說:“廁所在哪?”,懞然不知危機的服務員友善地帶甲君走到洗手間。
可疑男人從新把短刀放回大衣内,靜候時機。
男人再次左顧右盼,他發現機艙内幾乎沒有了服務員。
十分鐘後,兩名高大威猛的航警從機艙兩邊包抄而至,制服了可疑男人,搜出了一把7寸短刀。
KJ7800航班安全抵達目的地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What happened?

原來甲君跟服務員走到洗手間後,向其通報了可疑男人一事,航警迅速部署,並將所有服務員調離了那個區域,以免成爲可疑男人的目標,阻止了危機的發生。

又原來,本來KJ7800墜機的原因是某空中服務員先被人用木刀脅持,匪徒進而威迫進入駕駛艙,連捅主副駕駛員共9刀,飛機失控墜毀,短成4截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故事說完,我又想說啥呢?

這個世界上真的沒有“如果”,我想說的不是“如果甲君趕得上那趟飛機就好了!”的“如果”,而是“如果甲君上了那部飛機,他非但不會死,其他乘客也不會死,文章開頭的那句自言自語也不會成立。”的“如果”。
常聽到主婦們在說:“早知不賣匯控啦,現在升到這個死樣!冤大了,冤大了......”
問題是,誰又會知道,如果該主婦沒賣掉匯控,匯控又會否真的上升呢?
“主婦沒賣掉匯控”這件事會否引起連串蝴蝶效應,導致匯控跌價呢?
我知道機會可能不大,但是也不能全然否決。

世界沒有“如果”。

下次想說“如果XXXXX,我就會YYYYY啦”之前先想想,爲什麽不能是“如果XXXXX,我還是不會YYYYY呢”?正如即使甲君上了飛機,他也不會死一樣。

請諸位把“如果”這字從你們的字庫裏剔出吧,其垃圾程度不遜一句“想當年”。

7-4-2009 1:40am
約翰慧根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