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

孚添

到底有什麽方法能讓博客的人流量提高呢?
有無d所謂的blogring可以讓我加入呢?
個blog好似很游離的。
《港島一氣》我需要再準備一下才能續寫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珍惜每一次孚添的機會”
這是我最深切的體會。

首先,什麽是孚添呢? 我用字從來就是那麽簡單,孚添=FULL TEAM。
那麽,是什麽讓我如此感概呢?

從來沒接觸過辯論的我,上了大學後的第一件事,竟然是硬著頭皮,報名加入大學的英文辯論隊。當時也不知是哪兒來的勁,一心想在大學生涯裏搞點成績出來,但又不想“上莊”,校隊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,但是儘管本人經常運動,但卻是樣樣“半桶水”,參加籃球院隊選拔時又直接被其他高手幹掉,連後備都選不上。武是不行的了,文又怎樣呢?
對!就是辯論。英辯!我來了!
第一輪面試,面試官就是英辯隊的隊長和副隊長,看他們穿著整齊西服,我則是輕裝上陣,t-
shirt短褲,心想第一印象分大概要歸零了吧。後來他們給我出了一道辯題,讓我即席發表意見,無驚無險,第一關順利度過。第二關則是要我對時事做出些評論,當時給我出的問題是問我覺得應該讓奧巴馬還是麥凱恩當美國總統,我在回答的過程中竟然犯下了大錯!
我說麥凱恩是個“經驗豐富的democrat”。
democrat 我個頭啊!人家是鷹派republican啊!
糟糕。

垂頭喪氣的我步出面試室,我對自己說“英辯?沒了就沒了,大不了我去普辯碰碰運氣......”
誰知道,一星期後,我收到了第二輪面試的通知。
我翻查資料,難道說麥凱恩真的是democrat???
當然不是啦,我想大概是面試官也不是很介意我說話的内容怎樣吧。
無論如何,能進第二輪面試,對我來講已經是超額完成任務了。

9月27日,我昂首走進面試lecture room,原來今天是讓我們來一次真正的辯論。
辯題是:This House Would Cut Funding To Religious Schools
經過一個小時的準備時間,我以正方首發的身份步上講臺。一開始,我就大講笑話,反正先抓住眾人的焦點再説吧,但儘管有笑話撐場,我的演講還是underrun了1分半鐘,只有3分半鐘。
難道這次真的是天都不幫我?

(待續)

10-4-2009 2:18pm
約翰慧根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1 則留言: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我看他也不知道McCain是Republican吧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