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1日星期六

人生的“版面配置”

發現本網誌多了個Bikini Model小視窗的諸位(已被Beautiful Asian Girls 取代),千萬別以爲蘇斯黑柴是個小色鬼啊,實際上這決定也是具備不少内涵和道理的。(衆人:什麽?還想狡辯? 某柴:看下去再説,哈。)
首次接觸Blogger, 被其多姿多彩的“小工具”迷住,一時間無法抽身,只為了創造更合自己心意的“博客”。什麽Wikipedia search bar,什麽stock market updater,什麽Michael Jordan quote of the day,如此種種都令我很難下手選擇到底要把哪個小方塊加到網誌的右邊。說實在的我想統統收納,又恐此擧有失個性。硬要叫我選一個,又何嘗不是苦差一件呢?想著想著,倒不如把心一橫,亂點一個,碰碰運氣吧。閉上眼睛一按(相信我,我沒有偷看),再睜眼時,發現怎麽到了成人網站?哦,不對,原來就是這個Bikini Model Application。本想再重選一個,後來覺得有養眼美女相伴也不賴啊,就留著吧。

(衆人:你沒閉眼?騙人的吧!
某柴:你管我。)

好了,這回又有什麽内涵呢?
其實,人生嗎,就像一大塊網誌,寫些什麽,要哪些application,不要哪些,完全由自己主導。但過程中,可供選擇的方案實在太多了,有時確實很難做出取捨,既想一口熊掌一口魚,又捨不得撒手回府。或許這就是摒棄“網誌範本”而追求“個人化界面”的代價。但我確信,人生本來就該有個性,有特色,不該固守周遭強加在自身身上的範本。真的遇上迷惘,錯愕的時候,先衝一衝,撞一撞,但記住要睜大眼睛(好了好了,我承認我沒閉眼,哈。),得出的結果是好是壞,那是另一個問題。
記著,千萬不能放棄讓人生變得更“個性化”的做人準則。
下次再談談“主題”。

21-2-2009 11:08pm
蘇司黑柴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2 則留言: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黑柴,你點講都好,呢個application真係唔係咁好噃。而且睇落好礙眼添。

Jason Mai (John Wagon) 說...

haha 我沒打算遵守你的“範本”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