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25日星期三

鬥心

對不起,本來想講“改變”的,但今天一件事讓我突然想談談“鬥心”。
今天我代表走讀生宿舍“百全堂”參與了一場書院内部的籃球比賽。
最後比分是39比49,百全堂慘敗10分。
我的成績大概是9投1中,得3分。
比賽匍開始,我便投中一記三分遠投,因此“鬥心”大增。
然後我所記得的,便是瘋狂的三分起手,起手,還是起手。不知怎的,硬是投不進,甚至連air ball都投出來好幾個。
結果在接下來的比賽,我再也找不到進球的方法。
其實真正的問題是我沒有鬥心,只有“虛榮心”。
因爲那記漂亮的三分球而蔓延的“虛榮心”。
有些恐懼是很難克服的,比如説我不敢往籃底下突破,不敢多運球等等。當然我不排除這是我技不如人之故,但更多的是,我背負著太多“如果”。
如果突破失敗反被盜球呢?如果運球失誤呢?如果突破中被人整個撞飛呢?
我怕淤。
這些加起來讓我完全喪失鬥心。我不敢面對我的恐懼。
一天克服不了恐懼,一天無法打出最好的表現。

生活中比投籃不進更嚴重的恐懼多不勝數,避無可避,我們只能面對,再嘗試克服
我們需要一種存在在生命裏的鬥心。
當然,有人窮其一生無法找到緩解其恐懼的良方,但我們只能面對,再嘗試克服
因爲我們知道,我們永遠還能多流一點汗,多流一點血,多流一點淚,只要我們肯再走前一步,直視恐懼,喚起鬥心。
否則的話,我們永遠不是那個我們可以達到的“最好的自己”。

25-2-2009 10:35pm
約翰慧根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2 則留言: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嘿, uncommon_usual係邊個黎架
我識唔識架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btw, 我依家讀書就真係冇哂鬥心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