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日星期六

小玩意

興趣無分貴賤,有錢的,可以耗上萬元搞音響,像我這樣的學生哥,其實也可以考慮以小玩意作爲收集對象。集郵可能是最普及的,但我天生特立獨行,我不集郵,我集罐!
不錯,任何有特色,有個性的汽水罐、膠瓶、玻璃瓶都是我的收集目標。
此圖乃是本人一部分的珍藏(另一部分在搬家時被迫扔掉,後悔非常)。
你可能會問,怎麽我會那麽鍾情飲料的罐子呢?
很簡單,我愛喝東西,出於愛屋及烏的情懷,就索性連罐子都收藏起來。
有時候看著一大堆五顔六色的罐子,就感覺特別開心。原來罐子除了個別有特色外,擺在一起也是一幅畫。
我覺得,其實興趣嗎,也不需要什麽特別的培養,你喜歡某些事物,就把它延伸作爲你的興趣唄。我喜歡喝飲料,就儲罐。我有個朋友喜歡到不同餐廳吃東西,就把不同餐廳的牙籤套作爲收藏項目。或者如果你喜歡行山,也可以在每個你去過的山頭上挖點泥,放到小瓶子裏,收集個一兩年,回頭一看,發現原來一堆泥都可以是那麽動人美好。
興趣就是愛好的延伸,以獨特的方式紀念自己的愛好,成就自己獨一無二的興趣。

2-5-2009 12:32pm
約翰慧根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2 則留言: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form 5時我有儲營光筆的習慣, 一支highlighter用乾了之後儲起來, 儲了幾十支, 到了form 6就防棄了。

高清雪花 說...

原來我有儲垃圾的習慣,算興趣嗎?= ="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