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内外兼修 -- PAGEONE


其實我很喜歡書。
每次經過又一城的PAGEONE書店,難免要進去耗上一個小時。PAGEONE可愛的地方,在於其氣氛,無論你站在那裏看多久,也沒有人會在意,每個人都沉醉在自己的手中卷,好像天塌下來,也沒有人會願意把目光抽離。
但可能是從小爸媽的教導,讓我覺得買書是個不智的行爲,因爲他們總說,書,借就好。
但漸漸長大後,我開始明白一個道理:有時候你不付鈔的話,你是不會珍惜的。
加上有不少放在PAGEONE賣的書根本就無法在圖書館找到。所以,我決定要書。
但當然了,我還是會先在店裏打打書釘,這我想是可以理解的。最吸引我目光的書,其實是那些講設計的書。室内設計,我喜歡;建築,更喜歡;平面設計,超喜歡;商業LOGO設計,欲罷不能。看著看著,原來人的創意還可以用這麽顯淺(但偏偏我們想不到)的方式呈現。真是妙得很。房屋的裏外設計也是我無法不看的一環,從小到大都想設計自己的Dream House,心裏也有過不少想法,但再細看大師的傑作,我是概嘆啊!怎麽可以設計到這麽迷人的地步啊!是怎麽想出來的!面對著設計書籍,我是不折不扣的頑童一名。
不過,我是真的買不起設計書,每本都是3xx,4xx元的。沒辦法,都是彩圖,印刷費自然貴。
那我都是買些什麽書呢,其實都是那些比較有趣味的politics或self-development的書。
比如昨天,我就拿下了這兩本:
(1) Dan Ariely 的 Predictably Irrational
光聼名字就知道不能錯過啦。

(2) Malcolm Gladwell 的 blink : The Power of Thinking Without Thinking
又是個吸引人的標題。我統稱這類型書籍為“標題黨”,而通常我對“標題黨”都沒什麽免疫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内外兼修這個主題,什麽叫内外兼修。
是這樣的,最近我對自己,也就是我這個人的發展很是關注,我希望盡量在各方面都做到好,這裏指的遠遠不止是讀書的問題,更多的恰恰就是self-development的話題,如何提升自我修養,如何更好地與人交涉,如何BE A BETTER MAN。這是内修。
我希望在外修上也能做得更完美,比如説衣著啊,行爲舉止啊,相貌等。
以前我總有一個感覺,就是内外修為,如魚與熊掌,得一不得二。能讀書的都是宅南,潮男都讀不成書。但我想把這迷思打破,我要兩者兼得。
PAGEONE是我内修的第一步。
至於外修,我想其實PAGEONE也能提供:它有最齊全的潮流雜誌。

5-5-2009 3:28pm
約翰慧根 HK
實行“吹水再增值”

2 則留言:

Brian Liu(廖匯恒) 說...

除了舊書、絕版書買不到要借,差不多從來不借書。有兩個reason:一是要用highlighter看書,二是書不是消費而是投資。一本書裏,有一頁能帶來inspiration,已經值回書價有餘。好書可以跟一世,這些錢不能省。

高清雪花 說...

非常好,內外兼修!!!
期待潮流雜誌幫到你,哈哈!